2012年6月21日

汽車空調掛掉之遇見"就感心"的維修廠

上週的西南氣流結束後,短暫的週休好天氣,終於讓我決定要把汽車空調不冷的問題好好的處理一下,不然開著我已達12年高齡的K8,就好像坐在活動烤箱一樣,在南台灣豔陽毒辣的加持下,更顯的難受。

趁週六維修場還有開的情況下,趕緊出去給它修下去,首先跑了第一家

我:師傅我冷氣不冷要補充一下冷媒,你們灌冷媒要多少阿?
師傅:現在特價499,但如冷煤漏光就要1千多喔,那要不要灌?



我:好阿。隨即下車讓他接上高低壓管。
師傅:你這不是冷媒漏掉喔,你看低壓表有作動,高壓表沒反應,應該是壓縮機掛掉。

我:驚 ~ 那換掉要多少?
師傅:全新的要7、8000塊。

我:這麼貴阿。
師傅:是阿,這還是基本而已,換完還要重灌冷媒等等,起碼1萬多都跑不掉。

我:那......有沒有可以修壓縮機,我看網路,有些是說線圈壞掉,只要換掉就好 。
師傅:那可以用翻修品(3、4千塊,還沒算冷媒的錢喔),但只保固三個月,新品可以保固一年。

我:蛤~~~~~
師傅:你的K8有沒有要賣,我們裡邊有師傅專門接K8。

我:沒有耶,雖然是12年老車,但里程數都還不到11萬。

之後就把對話結束掉,帶著不甘心的心情,繼續找屏東第二家的修車廠,所得答案都差不多,只不過沒打我K8的主意,而且修冷氣都要留車,再交給專門維修的廠去做,那我週一就要到台南上班,這樣就會很麻煩,索性就不修了。

之後回家上網 google 台南汽車壓縮機維修,列了一些廠商名單,週一上班時,用空檔逐一打電話,果然.....,沒有一家廠商願意在電話明講,都堅持要我把車開過去檢查,即便我一直鱸,答案跟屏東的維修廠都差不多,真夭壽,市場真小,都被把持住,那位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大大也沒註明地方,難道,真要開一萬多的小朋友才能擺平嗎?

後來問公司的人,想說在地人嘛,總會知道哪邊公道合理,結果,也都是被迫買單型的,無奈之餘,熊熊想到我老姐她朋友好像是台南人,就打電話給我老姐,我那老姐才剛聽我解說沒多久,就打斷我的話,就把她朋友電話給我,叫我自己去問,真的是......,女人有這麼不懂車嗎?當然拿到電話之後就撥過去,這這這這....世上真有一家這樣的廠商,但在安南區,距歸仁有些遠,但在還沒開過去修之前,其實還頗半信半疑的。

開過去之後,看那老闆很客氣,且有些古意,老闆先幫我量一下,他說有可能只是漏冷煤,壓縮機沒做動可能的原因很多,不一定是壞掉,另外如果有漏冷煤,除非管線有破,不然大部分都是耗材老化漏掉的,換掉就好,但是因我開過去維修時有開著冷氣,所以要等壓力降下後(學到了,以後冷氣有問題,就別開著冷氣去修車),才能做近一步的檢查,沒辦法只好交車給他,之後再等報價。

隔天他就給報價了,檢查+換耗材+疏通+重灌冷媒=3200元,問我要不要做,做,那當然要做阿,原本都是被開一萬多起跳的(少則6、7000二手品), 真的是太有良心了。

修完交完車,特地跟他要了一張名片,我跟他說要幫他在網路推一下,之後就開著我的愛車滿意的離開。



願他生意興隆 

我有把這一篇文推到 mobile 可是卻引來網友質疑是車場自己打廣告,所以我把該店相關資訊都刪除,不小心幫倒忙了,心裡有些過意不去。
在此也謝謝 mobile 網友的指教。
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22/07/17

因有少數網友不小心逛到此文

確有需求

在此把商家資 訊公布

ps.我也只去修過一次,後來於2020換車了,廠家現在狀況未明,還請網友自行聯繫及自行斟酌


昇聯汽車修配廠

王景煌  0910831089

台南市安南區仁安一街207巷15號



7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 請問是哪一間 可以私聊嗎

Unknown 提到...

能給店名,住址,電話嗎

PP 提到...

求店名.地址,感恩!

PP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JEF's blogger 提到...

可以私店名嗎

匿名 提到...

想知道店家🤣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想知道~~ 也是被開一萬多的車主